close

我之前在陪媽媽看“金田一少年事件簿”,沒錯,就是和柯南一樣具有‘所到之處必有死人’的體質,而劇情,卻讓我感到悲傷。

我看的那一集的劇情大約是這樣子:

主角小時候,有一位擅長打棒球的男生A,還有一位暗戀男生A的女生B,以及男生A的青梅竹馬女生C。

女生B因為得不到男生A的愛,心生不滿,打算要惡整男生A所喜歡的女生C,結果因為玩笑開的太超過了,女生C自殺,年紀輕輕就走了。

看到這裡,讓我想起國中時那天真的歲月。

我曾經因為一個微不足道的小事和好友發生衝突,我很不高興,所以騙了經過的一位男生說我朋友說他壞話。

男生不疑有他的輕拍朋友做為反擊,而我朋友超出我的意料,很生氣的報告老師了。

當然,事後我非常後悔,我幹嘛這麼嘴賤,把事情鬧得這麼大,之後我和朋友過了一段冷戰期,我們誰也沒開口。

在那之後,我就不在與人開玩笑,因為我不確定結局是不是會如我所想的一樣,而且我也不喜歡被惡作劇,因為我非常膽小,連我媽從我背後走來都能嚇到我(吐舌)

後來我更是在FB上面看到一段很可怕的短片,上面再說有一群朋友開玩笑的扮演殺人變態朵在好友家中嚇她,結果她被嚇到太驚慌,根本就聽不到朋友的呼喚,在跑到馬路的時候被車撞死了。

我媽看了就非常嘆息,她說,我們都不要開玩笑,玩笑開太大是會死人的。

有些人天生就不適合被開玩笑,心臟太小的他們沒辦法承受太大的衝擊,如果沒是那還好,要是被嚇死了,那就真的太超過了。

而且,沒有人能保證,開玩笑後的結果真如心中所預設的那樣發展,每個人心中的想法都不同,也許你認為無傷大雅的小舉動,對其他人而言,可能是奪走生命的傷害。

朋友之間互相友好的開玩笑是沒問題,但要確定好那個界線,不可以太超過,要不然會把關系弄得很僵,甚至是斷絕,做什麼事情都要先想好,不要亂說話,破壞了朋友之間的友情。

飯可以亂吃,話可不能亂說。

1476330_673852045979263_628216413_n.png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e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