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:冰赤火三狼會見到怎樣的祖靈呢?

第四章 聖族訓練

 

地道一片漆黑,潮濕的空氣夾雜其他戰士的氣息,彷彿還可以看到他們或興奮或害怕的向深處走‧

「不要脫隊!」前面的冰掌提醒道,火掌往後看,草掌幾乎是被紅羽掌拖著走的‧

「草掌,你不想成為見習生嗎?快走啊!」紅羽掌吃力的拖著前身僵硬的草掌,強拉進地道‧

「我...我怕...怕黑......」草掌結巴道,睜的奇大的眼裡盡是恐懼,尾巴緊緊夾進兩腿之間‧

「赤掌帶下去‧」冰掌見此也不是辦法,匆匆跑向草掌‧

「草掌,你到底是不是聖族後裔嗎?」冰掌問,臉上寫滿關心‧

「是啊!」草掌理直氣壯道,不知為何,恐懼慢慢消失了‧

「聖族的戰士從不怕黑,你在怕什麼?不過就是黑嘛!又沒有敵人,我們都在你身邊啊!」冰掌誘導草掌往深處走,漸漸地,草掌恢復精神,還能笑口常開‧

「冰掌好厲害!」一直注意後方的火掌驚嘆道‧

「那是正常的,草掌因為不熟悉位置,所以產生恐懼‧」赤掌輕哼道,彷彿沒什麼好訝異的‧

「你們來過?」火掌問,不然為甚麼不怕,我也有點兒怕呢‧

「不!是第一次‧」赤掌強調,眼前出現一道銀光‧

銀光漸漸照亮他們的四周‧

一個空曠的地底下顯現在銀光之中,四周有五條蚯蚓般的小洞,晶銀的池水緩緩流進地洞中央的五個小螺旋凹槽‧

有四個凹槽有池水灌注,都浮現出一個字‧

銀光的靈族、藍光的冰族、紅光的炎族、綠光的空族‧

而四個凹槽之間,有個比較大的凹槽‧

隨著月亮漸漸掛在夜空正中央,當池水完全流進凹槽後,神奇的事發生了‧

一道七彩的光從凹槽中釋放出來,中央浮現出『神』字‧

同時,代表四族的凹槽中間都浮現出一顆有碗大小的水晶,字就是從水晶裡面浮現出來的‧

四顆水晶聚到神字凹槽的上方,在七彩的光照射下,浮現出一座巨大的水晶石,有一棵榕樹大小‧

「歡迎!我的朋友‧」耳朵彷彿聽到祖靈的邀請,牠們趴在水晶旁並一一用額頭碰觸水晶石,闔上眼睛‧

當牠們再度睜開眼時,卻已不是身處在地洞內了,而是森林‧

這裡風和日麗,鳥語花香,不知名的藥草一大堆,獵物到處都是,還充斥著熟悉又不熟悉的氣味‧

「恭喜,各位見習生!」一隻淡黃色小母貂走出蕨葉叢向牠們開口說話‧

某幾隻成員嚇的束直尾巴,她...她會說話!

「你是部族貂‧」足掌肯定道,只有部族貂會說話‧

「沒錯,我是聖族巫醫聖羽,是來接你們到神族營地的‧」聖羽柔聲道,祂搖搖蓬鬆的尾巴‧

「請跟我來‧」祂緩緩消失在蕨叢後‧

「走八,如果你們想成為見習生的話‧」冰掌跟上聖羽的腳步,其餘的則謹慎的跟在冰掌身後,牠們相信,冰掌比神族祖靈還可靠‧

牠們穿過青雀叢屏障,來到一座池水邊,有幾隻動物在池邊等著他們‧

「歡迎!我的朋友‧」一匹黑藍色公狼點頭道,先前的聲音就是牠‧

「在場的後裔們啊,你們是否願意接受我們的指導,恢復聖族戰士的地位並保護神帝星域?」另一匹深紅色條紋的紅色公狼道,模樣很像蛇星‧

除了冰赤兩狼和紅羽掌、足掌一臉穩重的點頭,其他的也只是面面相覷一下子,

就恢復之前的態度,一臉崇拜的望著公狼們‧

「你能讓我們變得更強嗎?」草掌問,牠有隻想要守護的狗‧

「當然!」一隻綠色眼睛的淡藍色母貓喵道‧

「只是與其他部族戰鬥跟狩獵時不准施展屬系之力,因為這違反神之守則‧」一隻黑色小公貂嚴肅道‧

「其實,就算你們不施展屬系之力,體力、速度、攻擊都會比其他族來的強‧」紅色公狼道‧

「為什麼」

「因為他族的攻擊,全來自聖族的招式加以改編的‧」黑藍色公狼驕傲道,他甩甩蓬鬆的胸毛‧

「別在浪費時間了‧」淡藍色母貓翻白眼不耐煩的嘶嘶叫‧

「好吧,聖葉‧」黑藍色公狼道‧

「接下來,由我們教你們聖族的力量‧」黑藍色公狼向前一步道‧

「我是藍冰夜,來自冰天雪地的冰雪,由我來指導妳冰的含意‧」黑藍色公狼與冰掌碰鼻子道‧

冰掌一臉期待,還有一絲孤獨,他們又不能看到她成為聖族見習生了‧

「我是騰印,來自赤色天翅的赤翅,由我來指導你火的使命‧」紅色公狼與赤掌碰鼻子道‧

赤掌從騰印眼中看到某種東西一閃而過,不由得瞇起眼睛‧

「我是焰羽,來自火焰彩霞的火雲,由我來指導你火的真摯‧」橘色公狼與火掌碰鼻子道‧

火掌彷彿聽到許多聲音在耳裡重複『來自火焰彩霞的火雲』,心裡十分清楚是自己的名子‧

「我是譁苗,來自紅陽飛塵的紅羽塵,由我來指導妳火的柔和‧」火紅色母蛇慈祥的看著紅羽掌道,紅羽掌眼睛直直瞪著譁苗‧

譁苗和紅羽掌站在一起幾乎一模一樣,不用猜,肯定是她的母親‧

「我是朱荷,來自焰足暴火的足牙,由我來指導你火的掌握‧」赤紅色公蛇驕傲道「我以你為榮,手足‧」祂輕聲道‧

足掌的母親曾說,牠們還有個英年早逝的哥哥,想必就是朱荷,原本僵直的身子漸漸放鬆戒備,與哥哥碰鼻子‧

「我是紅日,來自火躍圖騰的火紋,由我來指導你火的深度‧」薑橘色母蛇道‧

炎族的火掌覺得祂像是母親,應該是母親妹妹的女兒吧‧

「我是葉花,來自翡葉之爪的草足,由我來指導你木的倔強‧」雜黃色母狗抽動鬍鬚道‧

聽起來好像是在取笑自己啊,草掌無言道‧

「我是水龍,來自爆流峽谷的瀑日,由我來指導你水的曲直‧」金色胸毛的藍色公狗威嚴道,但眼中閃爍著的愉悅卻騙不了在場的各位‧

瀑掌看著水龍,一臉訝異又高興的碰鼻子‧

由父親指導,牠真的很高興‧

「我是石火,來自荊棘刺鬚的棘羽,由我來指導你風的穩定‧」金黃色鳳凰道‧

同窩手足中,只有棘刺掌活了下來,石火想教教看手足很久了‧

「好了,接下來才是重點,冰雪,請過來‧」聖羽昂首柔聲道‧

冰掌慢慢向前,坐在聖羽面前,旁邊的池水一小幅度的出現漣漪‧

「妳身負重大使命,不管經歷什麼事,都要勇敢向前,不要因為害怕而退縮‧」聖羽壓低音量道,池水浮現出冰掌勇猛迎戰的姿態,還有與不明東西奮鬥的畫面‧

「我知道了‧」冰掌沉穩道,她很清楚自己的使命‧

「赤翅!」聖羽看著一臉成熟的赤掌,嘆氣道「堅持自己的使命,你是很重要的,我們不會妨礙你的感情‧」漣漪化作赤掌與冰掌齊心合力的做任何事,小心守護冰掌‧

「嗯!」赤掌有些欣慰的點頭,他還是可以....

「火雲!」畫面又變成漆黑一片,火掌與冰掌釋放出屬系之力,一團白光照亮的一切黑暗「你要好好保護冰掌,在未來,你們是為一能守護神帝星域的星星之一‧」

火掌看著池水,想把畫面仔細記在腦海裡‧

「紅羽塵!」聖羽看著自己接生的母蛇「往後必定要小心,天空總是有危險存在‧」漣漪浮現出湛藍的天空,一個黑點巧妙的趁蛇不住意,悄悄抓走獵物和小蛇‧

紅羽掌猛盯著黑點,想知道那是什麼‧

「足牙!」池水幻化出足掌在聚會時誰都不看,一直在找冰掌的蹤影「也許經過不是你想要的,也不是你願意的,但請你對待她好一點‧」聖羽請求的語氣說道‧

足掌一臉疑惑的看著聖羽,這跟冰掌有關系嗎?

「火紋!」畫面變成火掌和紅羽掌相親相愛的依靠在一起「雖然身分不同,但勇於追求,是件好事‧」

火掌微微臉紅點頭,三不五時瞄向紅羽掌‧

「草足!」漣漪化作一隻小狗,睜著水亮亮的大眼睛,一臉驕傲的看著早掌「你想守護的孩子身負重責大任,你可以安慰,可以保護,但絕不要干涉她的想法!」

草掌親暱的用尾巴拂過小狗的臉,滿是疼愛‧

「瀑日!」聖羽盯著曝掌,一字一句道「別計算那些取笑你的戰士,你總有一天能得到應有的地位,只需要忠誠和時間‧」池水幻化成那些譏笑曝掌的戰士,然後是牠們一臉敬畏的匍匐在瀑掌腳下‧

見此,瀑掌突然感道惆悵,彷彿沒什麼有什麼東西從心中被抽離的‧

「棘羽!」畫面浮現出一隻龐然大物狠狠撕裂棘刺掌的手足親人,然後被棘刺掌狠狠驅逐「化悲憤為力量,牠們一定會後悔殺害聖族族人!」

棘刺掌甩甩尾羽有些尖刺的尾巴,怒事著那龐然大物,不論發生什麼事,他都記得那東西當著他的面殺死石火還有小手足們‧

「往後你們會遇到更多族人,而我們則是在月圓的那幾天受訓‧」藍冰夜梳理耳朵後面的毛道‧

「你們會學到做聖族戰士該知道的事,在跟他族的戰鬥中絕不准施展屬系之力‧」騰印強調道‧

「你們可以在這裡見到已故的家人或朋友,可以跟他們求學和切磋武技‧」藍冰夜打哈欠道‧

「藍冰夜,看在後裔們的面子上,認真點!」騰印忍不住大罵‧

「......」

牠們談了許久,聖羽叼起幾片葉子出現在他們面前‧

「你們該走了,在這裡太久不是好事‧」聖羽發給冰掌牠們一片銀色雪葉「記住,聖族與你們同在‧」祂看著牠們一一吃下葉子道‧

一股失重感突然從腳下傳來,眼前的景像變成地洞‧

牠們一一醒來,面面相覷‧

冰赤兩狼則安靜悠閒的梳理身子,沒有把牠們赤熱的眼神放在眼裡‧

「走吧,除非你們想在這住下‧」冰掌打哈欠道,起身走出地洞,牠們隨之快步跟上‧

「好了,該跟你們道別了‧」冰掌對牠們道「雖然都是聖族成員,但別以為碰面時我會手下留情‧」冰掌抽蓄鬍鬚笑道「我保證會把你們扒醒的!」

「哼!別囂張,冰掌,我不會再輸給你了!」草掌不服輸道,其他的也猛點頭,不想讓大家取笑‧

「那就看你能拚到那兒了‧」冰掌高傲道,高貴而不失氣質‧

寒暄過後,牠們各自回去營地,準備迎接族人的讚美‧

按照習慣,冰掌帶頭,赤掌其次,火掌殿後,就這樣一步步回到靈族領地‧

「你看起來很快樂‧」火掌見冰掌一副看什麼都順眼的模樣,忍不住挪揄道‧

「能成為聖族成員難道不該高興嗎?」冰掌丟給火掌白眼「在加上是藍冰夜教導我啊!」

「藍冰夜和你有關係嗎?」火掌覺得焰羽跟自己應該有什麼關係,因為其他的導師都和見習生有血緣‧

「藍冰夜是櫻伴的哥哥‧」赤掌隨意說道,眼睛一直望著四周,然後昂天長嚎一聲‧

「......」火掌見此不說什麼,因為赤掌做是一向有他的理由‧

沒多久,一隻體型龐大,毛髮烏亮,四肢強健的『大大』瑁出現在他們面前‧

這隻瑁真的特特大隻,琥珀色小眼充滿霸氣‧

吼!

瑁大吼示威,火掌覺得耳朵都要震破了‧

「妳先請‧」赤掌伸出一隻腳對冰掌道‧

冰掌深了懶腰,張開紅色雙翼,嘩啦一聲撲向瑁,朝瑁的臉狠狠抓下去‧

瑁沒想到冰掌會正面迎擊,冷不防的被抓瞎了眼睛‧

吼吼吼!

瑁摀住眼睛哀嚎,一陣怒火攻心,牠是堂堂瑁中之王,怎麼可以敗給這隻小賤狼呢!

牠靠著耳朵和鼻子攻擊冰掌,但因為太憤怒了,連毛都沒碰到‧

冰掌靈活的左閃右跳,沒有出手攻擊,偶爾收起爪子拍打瑁,激怒牠‧

「冰掌,牠可夠我們吃上三個滿月了,別毀掉牠的毛皮歐!」赤掌優閒的提醒道,火掌則是仔細看著冰掌如何運用柔軟的身子巧妙避開攻擊‧

“你很快就會了”焰羽突然在火掌耳邊道,祂現身站在火掌身後,靜靜觀察冰掌,眼底盡是讚賞‧

“冰掌的底子很好,藍冰液不需要教基礎了”騰印出現在赤掌附近道“想當年,我們在營地裡,吃的是瑁肉,躺的是瑁皮,看來靈族也可以享有這種待遇了”祂感嘆道‧

“在她這種年紀,我們還在上基礎,哪能抓瑁啊!”藍冰夜嗆聲道“冰掌的資質及基礎十分好,一兩年內成為屬系者是正常的”

「那我呢?」赤掌不服氣道,牠很清楚自己是忌妒冰掌了‧

“你啊,也是一兩年內吧”騰印安慰道‧

赤掌聞言失望的垂下耳朵,隨口回應道‧

「一兩年內難道不該高興嗎?」火掌苦笑道‧

「火掌,一兩年內還算快點,但,冰掌可能會在五個滿月內就學完了啊!」赤掌抗議道‧

其他聖戰士們瞬間齊齊愣住,對啊!已冰掌的個性,搞不好這次滿月教完後,下個滿月就能成為屬系者了‧

碰!一陣巨響,牠們轉向冰掌和瑁的方向,只見瑁被冰掌耍得團團轉,累得倒地‧

冰掌咬下咽喉,回到牠們身邊‧

「聊完了?」冰掌搖搖尾巴問「我們該回營了‧」

藍冰夜、騰印跟焰羽瞬間消失在牠們眼前,牠們合力搬起瑁,步履維艱的返回營地‧

「冰掌!」微雲老早就站在花之徑高興的呼喊‧

其他狼也高聲呼喊牠們的名子‧

「冰掌、赤掌、火掌、冰掌、赤掌、火掌!!」

「你們還帶來了瑁!」純白色母狼的樺羽高興的叫道‧

「好大歐!」松掌和雲掌跳向瑁的旁邊驚嘆道‧

「可以吃嗎?」在育兒洞前的小白紅伸出白腳拍拍小月問道‧

「應該是...可以吃吧‧」小月狠狠瞪著瑁道‧

「剛剛聽到的嚎叫聲,就是你們啊!」心掌和信掌結伴走出見習生窩,嘴饞的望著瑁‧

「我就跟你說過,我們不是騙狼的吧!」夜紋拉著白羽、杉鬚道,滿臉無辜‧

後者則一臉難以置信的看著那三位光榮回來的新見習生‧

閃風、溪炎和狐紅快速切割瑁,一塊塊厚重的瑁肉被狼群合力抬到獵物洞前面‧

「夠我們吃上好久了,長老們也有瑁皮睡了!」被血染成橘紅色的閃風舔舔毛皮道

聞到瑁血味道的小可從育兒洞走出,帶著小白紅幫閃風舔乾淨‧

「冰掌,赤掌,有受傷嗎?」櫻伴仔細嗅著他們問道,但臉上沒有訝異,彷彿及使牠們抓到好幾隻瑁,也是正常的,事實正是如此‧

「沒事啊,赤掌一直袖手旁觀,和『祂們』聊天!」冰掌與櫻伴碰鼻子,忍不住打小報告‧

「赤掌?」櫻伴危險的瞥了赤掌一眼「去捉三隻瑁‧」她毫不留情的下指示‧

「什麼?!」赤掌跳起來大叫「三...三隻!」

「沒錯‧」櫻伴輕舔冰掌臉上的泥巴,滿不在乎的說‧

「很重耶!」赤掌抗議道,眾狼(除了聖族成員外)齊齊大冏,赤掌不抗議太困難,卻抗議太重,還有天理嗎?

「我陪你去吧,做誘餌‧」火掌在冰掌淡淡的目光中投降,對赤掌滿不情願道‧

「那就決定了‧赤掌,你明天一早和火掌去狩獵,在找我們上課‧」一直不說話的蛇星幸災樂禍道‧

「冰掌,你要先上課、巡邏還是狩獵?」微雲依靠在蛇星身上道,親密之於,有如蝴蝶遇到花‧

大家都知道,微雲和蛇星是伴侶,在過不久就應該會有小狼了‧

「...一起狩獵吧‧」冰掌思索片刻後道,反正我閒閒無事,幫牠們一把吧‧

「好,好好休息吧‧」迴心趕緊推著微雲和蛇星回族長窩,曖昧不清的笑道‧

歐~~眾狼歡樂的看著他們倆進窩去睡,雙眼齊齊發亮,某幾對伴侶親密的靠在一起,悄悄走回窩呢!

冰掌最近都有不好的感覺,但她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,每天與微雲狩獵、巡邏、訓練戰鬥技巧,滿月時與聖族成員們一起學習屬系之力,過著很充實的三個月‧

幾天前的聚會,蛇星宣布牠們是見習生時,驚嚇到很多成員,包括一直不聞不問的紫碎牠們‧

正在獵物洞前吃著瑁肉的冰掌在空氣中嗅到一絲厭惡的氣味,瞬間站起來朝著花之徑咆嘯‧

在整裡育兒窩的火掌和赤掌一聽到咆嘯聲,快速處理完最後的青苔,火速衝到冰掌旁邊‧

「怎麼了?」火掌仔細嗅嗅空氣問道‧

「......是他!」赤掌吸了一口氣後,瞪大眼睛道,滿是訝異,他不是不應該回來的嗎?

同一時間,花之徑傳來騷動,靈族們看著花之徑指指點點,冰掌厭惡的垂下耳朵,看著到來的東西!

 

 是什麼東西呢?敬請期待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e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