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章 娶妻來歷大
    「什麼?成親?」謹歸顏挑眉,語氣有點大聲。
    這不能怪他,距離暮色朝都那一次已經一個星期,謹若憐的修為徹底穩固,這段期間難免會被逆令說教,但對父皇和母后而言,這次的收穫十分大。
    此時安逸的生活卻被母親的一句話給破壞了。
    「小聲點,你的修為太高,我會受傷的!」面前的美麗女子不滿的摀住耳朵道,哀怨的神情讓謹歸顏舉手投降。
    「對不起,母后。我太訝異了。」謹歸顏揉揉太陽穴,誠懇道歉道,他的品德在母親面前都是最好的,別看她一臉柔弱不堪的模樣,曾經大發脾氣差點毀了皇宮,只為了教訓父王偷吃晚餐,這使他們一群孩子印象深刻,也了解『寧願賣乖認錯,也不願母后發火』的道理。
    「那孩子很不錯,再加上,你的年紀也早到了成親的時候了吧?」胡氏高興地說道,自己的長子要結婚了,怎麼能不興奮?
    「母后,我的婚事不是由逆令那傢伙安排嗎?」謹歸顏抬出國師逆令說的話,雖然不承認,不過是現在最好用的工具了...吧。
    「就是國師大人親自說的啊!」胡氏一臉無辜誠懇道。
    「...」恨啊!~該死的逆令!
    「歐?我聽到有人在心裡罵我歐!」在胡氏旁邊的座位上,逆令忽然出現,手裡還拿著一杯茶,頗為逗趣道。
    「國師大人!」胡氏起身行禮,貴為一國之后,也要對國師行禮,可見逆令多有名啊!
    「胡氏啊,別老是行禮,快坐下吧。」逆令很喜歡這個皇后,常常要徒弟謹若憐拿些延年益壽、養生美容的東西給她吃。
    畢竟,胡氏和他的母親有一點點的特殊關係,所以她才會同意讓他成親。
    「逆令,是哪個女孩子要做我的太子妃?若她心有所屬,起不是要蹉跎掉她的光陰?」
    「放心,這女孩和我差不多大,你也認識,而且,你的修為和資質是世上唯一一個勉強配的上她的人。」
    「...」我很爛嗎?她這是說我的實力比未婚妻爛嗎?
    「那女孩名叫蘇落蕨。」逆令突然說出這名子,原本想出口反駁的謹歸顏瞬間閉嘴。
    蘇落蕨,是以前與他並稱天才的女生,或者更強,在她五歲時就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出外歷練行蹤成謎,只聽說得到了一些寶物,然後就失蹤了,沒想到她回來了。
    「她到現在還沒有看順眼的人,所以你只要對她好一點,她就會喜歡上你了,成親,只是提早而已。」
    「她回來了?」謹歸顏低嘆道,失蹤了好幾年,她還是熟悉的她嗎?他承認自己曾經暗戀她,跟她一起走的人都是十分有名氣,導致很多人因此失戀。
    「嗯,玩夠了,自然要回來啊。」逆令說的好像遠足回家一樣,不過,為什麼他還不知道,逆令卻都明白了,兩人有交情嗎?
    謹歸顏鑽牛角尖的想像逆令和蘇落蕨的關係,越想越擔心兩人的交情有多親密。若他知道逆令的性別和姓名,估計就不會如此的憂慮了。
    草草結束對話,謹歸顏回到寢宮,準備短暫的閉關,好讓蘇落蕨對他的印象比較好。
    查覺到他的想法,逆令雖然還在和胡氏聊天,卻不由得苦笑,謹歸顏喜歡蘇落蕨沒有問題,但是卻搞混自己和蘇落蕨的關係,太好玩了吧?


 

    月光下,皇宮後院的亭子裡,一道黑色鍍著銀色月光的身影坐在椅子上,望著滿月喝酒。
    「師父,很晚了,該睡覺了。」黑色身影旁站著綠衣的謹若憐小聲提醒道。
    「沒事,你先去睡,明天早些起來,我要給妳新的任務去做。」黑色身影不在乎的擺擺手,語氣輕慢道,斗篷下的雙眸柔和注視著謹若憐「妳進階速度太快了,我要妳休息一陣子,將底子打好,免得以後留有瓶頸。」
    「師父說的是,那若憐告退,還請師父早點休息。」謹若憐知道說不過人,只好拱手告退。
    亭子旁的櫻花樹盛開滿滿的櫻花,微風吹過便撒的滿天。
    「來啦。」黑色身影朝旁邊喊一聲,另一道白色身影就突兀的出現在櫻花樹下,潔白素手接住飄落的花瓣,微微嘆了口氣。
    「既然想家,那就回去,為什麼要費心做這個?」白色身影脫下斗篷,坐到黑色身影對面,取出酒杯喝了一口,淡淡的櫻花香迴盪在嘴邊。
    「母親最喜歡櫻花,家裡和天皇閣都有種櫻花樹,我只是想回味一下而已。」黑色身影隨意說道,看似醉了,但隱藏在斗篷下的黑色雙眸卻毫無醉意,只帶著懷念的滄桑。
    十幾歲的小孩散發出滄桑,這種不可能出現的景像在兩個身影間徘徊,而沒有任何的反感,好像一個歷經滄桑的魂魄鑽進小孩的軀體一樣,充滿神祕而又玄幻。
    「你啊,幾年前說要來做國師當當,搞的沒有其他國家可來攻打這裡,太過安逸不是好事。」畢竟,沒有人想惹一個妖怪級別的偷窺狂,又不是嫌的發慌。
    「唉呀,沒事的,反正就快結束了,在幾年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啦。先不說這個,謹歸顏的太子妃我已經處理好了,剩下的就靠你了,雖說對胡氏有點過意不去,至少皆大歡喜,不會有人憋屈。」
    「成為我的婆婆,是世上所有人的心願,她並不吃虧。」白色身影理直氣壯的說,對自己的身價十分肯定。
    「那你喜不喜歡他?」黑色身影突然問道,白色身影一愣,嘴角浮起一陣笑,邪邪的說道「看到你和他鬥嘴,我有種想殺你的衝動,你說,我喜不喜歡他?」
    「接下來,我過一段時間會找時機讓他和我出去玩,處理的後事就要麻煩你和限天了。」
    「沒問題,出去個三年半載都不是什麼大事。不過,關於那個墓地...」黑色身影打量道,白色身影不由得按住眉頭,這個頑皮的傢伙,就愛湊熱鬧啊!
    「你可以一起去,但藉口自己想,別老是悶在皇宮,出去走走也不錯。」出去嚇死一大堆人才是真的,我想他們巴不得他永遠困死在燕國吧!
    「太棒了!你真是我的好姊妹!」黑色身影高興的抱住白色身影,像貓一樣磨蹭著白色身影的臉蛋,兩張一模一樣的臉湊在一起十分奇怪。
    「別玩了,何時才能剷除“他”?」白色身影語氣馬上驟轉,櫻花花瓣也夾帶出絲絲冷冽之氣,彷彿可以撕裂空間。
    「別急。我知道你是擔心他才這麼說的,但,成長是需要考驗的,這不是很好玩嗎?要是他太超過,我可以讓你提早宰了他。」黑色身影答應道,畢竟他也討厭那小子,有點資質就囂張,忌妒比自己強的謹歸顏,這禍害是遲早要去除的。
    「我接獲情報,有人在花重金刺殺歸顏,雖然我派人阻止了,還是有愚蠢之徒接走了,我希望你多注意他一下,不要讓他放鬆戒備會死的。」白色身影意有所指道,憑天皇閣的勢力,要查出那人的身分並不困難。
    「不是有你嗎?怕什麼。」黑色身影慵懶的起身,淡淡回應道「殺不死你,就殺不死謹歸顏,這是我從一開始就得知的定律,更何況還有我們,“百蛇春”的實力也不容小驅,你太操心了。」
    「不怕一萬,只怕萬一。我不希望有任何人傷害他!」那群蛇的實力可都是他們合力指導的,丹藥也是親自煉製的,完全不弱於他們五成的實力,但那又如何,又不是天下無敵,一時的大意,可能會造成無法抹滅的傷,放心不下啊!
    「嘻嘻嘻!這樣好了,這裡有一份地圖,裡頭可是謹歸顏寢宮的地圖歐!你不放心的話,就自己晚上瞧瞧吧,憑你的本事,應該不會被發現的。」黑色身影拿出一張地圖,笑嘻嘻的遞給白色身影,白色身影也毫不意外的接下了,兩人想必不只做過一次,熟練的很。
    「你什麼時候做的?他的寢宮不是改了很多次嗎?」白色身影有些不高興的問,謹歸顏是他的姐夫,他竟然還敢去他的寢宮玩,更把地圖畫出來了,到底去了幾次啊!
    「趁他外出時進去的,別擔心,他依舊是你的,我又不喜歡他這種的。」黑色身影打趣道,自家姊妹就是一個獨占慾超高又超低的人,很少有東西被他是為己物,屈指可數,一但被是為己物,便會小心眼的保護,若不是他的自制力很強,只怕會將其鎖在玉櫃裡保存起來吧!
    見黑色身影笑話自己,白色身影冷冷的看了他一眼,又喝了一杯酒,十分淡定的隨口說「聽母親以前講過,三皇子謹搖嚴好像從小就有婚約,未婚妻很不錯,雙方家長都有錯合的意思,兩人也有不尋常的感情環繞,恐怕日後...」
    啪!
    只見黑色身影散發出惡狠狠的氣息,靠近他的杯子都化成粉末隨風而逝去了,原本黝黑的雙瞳更加深沉,殺氣重重的瞪著白色身影,空間奇異扭曲,若不是白色身影出手鎮壓這裡的空間,只怕就不只扭曲了。
    「她.是.誰...!」黑色身影從嘴裡死死吐出這幾個字,大有白色身影不說,就要出手宰了他的衝動。
    「別激動,你殺不死她的。要我告訴你也不是不行,只要你幫我做一件事。」白色身影一揮袖子,那可怕的氣息便迅速回到黑色身影的體內,卻完全沒有傷害到黑色身影,黑色身影也不訝異,胡亂的點頭。
    「那小夥子喜歡謹若憐,幫我跟胡氏說一下吧。」白色身影慢條斯理的說,兩人都知道是指誰,但都很有默契的不說。
    「你太護那小子了吧,小心姊夫吃醋!」面對黑色身影的小小反擊,白色身影假裝沒聽到,依舊淡定的喝酒,悶不吭聲。
    過了一會兒,黑色身影淡定不下來,衝到白色身影前面,掐住他的脖子使勁的搖「快說快說!那該死的東西叫什麼?我要將她抓住,丟到青樓一百次,在將她碎屍萬段,享受世間無數的酷刑,先拔舌,在刮骨,不不不!要先餵百魂不滅丹,在享受世間無數的酷刑,先拔舌,在刮骨...」黑色身影不斷的設想著無數可怕的不得了的酷刑,要將謹搖嚴的未婚妻凌虐致死。
    白色身影看著黑色身影,淺笑起來,這傢伙,不是口口聲聲說不喜歡嗎,幹嘛這麼憤怒?不也一樣佔有慾強嘛!
    「那個人是你啊!」白色身影知道玩笑不可開太大,笑著告訴黑色身影。
    「什麼?我!」黑色身影停止動作,目瞪口呆,白色身影趁機抽身而起,掌中拖著一塊自動發光的水晶。
    眼尖的黑色身影一瞥那水晶便知道其名字,嚇的敢快撲向白色身影,要搶奪手中的美麗水晶。
    「快給我!你這個大變態,從哪弄來記憶水晶的!」
    「從你身上摸來的啊,拿你這種表情賣給她們,想必會大受歡迎。」
    「嗚!快交出來!我要生氣了!」
    「自己搶啊。」
    ......
    就這樣,兩道身影在月光下嬉鬧,恢復到這種年紀該有的表情,若是忽略他們那快到只剩殘影的速度,或許和普通人一樣。

(未完待續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e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