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第一章 白里島

    八神幻影穿著代代相傳的輕便戰鬥服,到空港(唯一知道白里族的下落的港灣)尋找白里族的所在地‧
港口附近的魚夫們正討論著捕魚地點,談的好起勁‧
可是,不知為何走幾步就有絕養店(絕種動物飼養店),而且很多‧
「為什麼要5000億!不能再少嗎?」一個撒嬌的聲音從絕養店內傳出‧
幻影的眉毛一抖,不好的預感在心裡油然而生‧
是她嗎?不會吧?
「抱歉,小姐‧因為妳不是要去白里島的人,按照規矩,不能殺價!」店員很無奈的回話‧
「白里島!」原本在店門口的幻影突然出現在店內‧
「這位客人是?」店員雖然是靈者的程度,但由於接過很多人,所以很容易就知道幻影的來歷不凡‧
「幻影!」在殺價的女人開心的抱住幻影。
幻影閃躲不及,被女人緊緊抱住,眼皮直跳。
「吉娜,放開我!還有,妳為什麼在空港?」幻影掙脫女人的擁抱問。
「哎唷~幻影,別這麼說嘛。」吉娜拉著幻影的手,撒嬌說。
「這句話是我要說的!」幻影在心中怒吼。
「幻影,幫我買下那個。」吉娜指著牆上張貼的紙中一顆五彩的蛋,是五彩鷹的蛋!
五彩鷹,顧名思義,是隻由黑、白、紅、紫、粉色為主的九階妖怪,因為羽毛很美,所以大量捕殺,聽說快滅絕了。
幻影微微瞪大眼睛,沒想到很稀有的五彩鷹竟然在眼前。雖然是顆蛋,可是只要孵化成功,然後與牠簽訂守護妖契約,牠就是自己的守護妖了!
想歸想,幻影依舊是張撲克臉。
「店員,白里島是什麼?」幻影忽略吉娜的要求,開門見山的問。
「這個......」店員不知所措的移動視線,彷彿是希望有人幫他回答。
沒想到,救星真的來了!
「白里島是白里一族的所在位置,只有攜帶信物的使者才可以進入,還有問題嗎?」一個前幾天聽到的聲音從身後傳出。
「還有,請兩位不要在公共場合裡唧唧我我的,令人不舒服‧」聲音又說‧
幻影和吉娜猛然轉身,上次假裝是櫻姬的女人再次出現,只是之前的櫻花色頭髮變成了紅色。
「珍織?」幻影疑惑的說。
「怎麼?懷疑啊?也對,我的頭髮本來就是紅色的,是為了幫櫻姬工作才染髮的。」珍織摸摸頭髮,解釋道。
「你怎麼在這裡?」幻影問‧
「我來看看有沒有我們缺的東西‧」珍織微笑道‧
「其實是太閒了!」一個聲音潑了珍織冷水。
「別胡說八道!」珍織微怒罵道。
「純屬事實。」聲音的主人依舊嘴巴不饒人,心平氣和的反駁。
「閉嘴!吵死了!」珍織生氣的大吼。
「生氣了?」聲音的主人有些後悔的問。
「當然!」珍織罵道。
「ㄛ~對了!要不,我告訴櫻姬去。」珍織竊笑的說。
「不行!」聲音的主人緊張的說,同時現出原形。
珍織的左邊突然出現一位樣貌不輸幻影的男子,只見他長髮飄逸,風度翩翩,稍尖的耳朵十分引人注目。
沒錯,稍尖的耳朵,他是妖怪。
「不要說,珍織,我會聽妳的話。」絕討好珍織似的說。
「好吧。」珍織擺擺手說。當珍織轉頭看眾人直盯著她和絕時,才想起這裡是公共場所‧
「ㄜ~抱歉,我忘了這裡是公共場所‧」珍織見眾人一臉狐疑,連忙道歉‧
「絕是櫻姬的三十七階契約妖‧」珍織解釋道‧
「可以帶我去白里島嗎?」幻影回神後問‧
「可以阿,請你先買一個店內的妖獸吧‧」珍織指了指店內的妖獸‧
「那......我要五彩鷹蛋‧」幻影對店員說‧
「一顆2000元‧」店員彈了彈手指,手中浮現出白光,一顆蛋出現在他手上‧
「蛤?2000元!那麼便宜!」吉娜不滿的大叫‧
「小鬼,這是拿來作船票的,不是作守護妖的!」絕冷眼應對‧
「我才不是小鬼,我叫吉娜,狐川吉娜!」吉娜反駁‧
「就我看,妳永遠都是小鬼‧」絕理直氣壯的說‧
「好了,別吵了‧」珍織說‧
「小酌,店內有哪些妖獸?」珍織嚴肅的對店員問,彷彿方才有說有笑的女人不是她‧
「珍織大人,店內還有2顆五彩鷹蛋、3隻白羽鹿幼獸、5顆鳳蛇蛋、10隻狐妖幼獸、1隻蒼皎、8隻狐尾兔幼獸、20隻白紫貂幼獸、23條淨化鯛......等,估計有104種妖獸,10359隻妖獸,一共9億‧」店員很熟練的拿起一張單子念‧
「謝了,小酌,交給絕,他付錢‧」珍織說完,對幻影和吉娜說:「幻影和他的未婚妻,請跟我來‧」說罷,便走向港口的某艘船‧
幻影的眉毛一揚,變了臉色‧
「我們不是夫妻!別胡說!」幻影一字一句的說‧
「要我做她的丈夫?門都沒有!」幻影心想‧
「幻影~」原聽珍織說的話感到高興的吉娜,知道幻影的想法時,難過的低頭‧
「是是是!」珍織說‧
「哼~我是無所謂啦,不過......幹嘛撇清的那麼快?」珍織笑想‧
他們走向其中一艘不起眼但古怪的船‧
這艘船,沒有船艙,很像橡皮艇,但是材料是木頭,摸起來竟然是軟的,總之,這艘船不是普通的船‧
「筑鷭!有客人歐~」珍織朝一位看起來20歲的男子揮手喊道‧
「珍織?」男子見珍織和幻影、吉娜時疑惑的喃喃自語‧
「櫻姬呢?」筑鷭問‧
「她在準備淨化儀式,你忘了?」珍織回答‧
「請問......」幻影小心打岔‧
「有事嗎?」筑鷭看了看幻影,眉頭深鎖‧
「歐~你是八神家的15代首領吧!」筑鷭說道‧
「你好,我叫白里筑鷭,請多指教‧」筑鷭伸出左手介紹‧
「您就是第14代白里一族首領!久仰大名了!」幻影伸出左手,有禮貌地與筑鷭握手‧
「哪裡大名了,只不過是一位『船伕』而已啊‧」筑鷭笑答‧
「是這樣嗎?」幻影瞥了『船』一眼.
「好了!筑鷭,我還要幫櫻姬,我們的貴賓要一起回白里島‧」珍織打岔道‧
「歐~抱歉!」筑鷭道歉說‧
「請交出信物‧」他嚴肅的伸出手說‧
「信物?」幻影疑惑的問‧
「信物是絕養店的妖獸‧」珍織好心的提醒道‧
「妖獸是信物?」幻影把買來的五彩鷹蛋交給筑鷭‧
「等會兒就知道‧」筑鷭看了看蛋說‧
「好!這位客人請上『船』」筑鷭恢復之前的笑臉對幻影說‧幻影聞言,正要跳上船時‧
「那我呢?」在一旁的吉娜冷冷的問幻影‧
他突然停下腳步,一臉疑惑的轉頭看吉娜‧
「妳有信物嗎?」筑鷭反問‧
「......沒有‧」吉娜怯聲聲的說‧
「沒有就不行!」筑鷭堅決的說‧
「我也要去白里島!......跟幻影‧」吉娜前半句很堅決,後半句只有珍織聽到‧
「沒關係的,筑鷭,他們是對青梅竹馬,我幫這位付‧」珍織擺擺手,把蛋交給一臉恍神的筑鷭‧
「珍織何時學會幫助啊?」筑鷭心想,只見珍織對筑鷭眨眼偷笑‧
「我想,一定不是好事!」他肯定想‧
「好了,我們走吧‧」珍織笑著說‧
「對對對!走吧~」筑鷭說完,沒助跑就跳上『船』,好似沒有重量‧
「走吧,吉娜!」幻影牽起吉娜的手,跳上『船』‧
當幻影踏上『船』時,一股疑似是妖力的靈力猛然順著腳,纏繞全身,令人為之一振,力量恢復不少‧
「這是!?」幻影張大眼睛喃喃自語,沒想到昨天去練習而受的刀傷,完全恢復了‧
「怎麼?你察覺到了?由此可見,你大概是靈妖終期以上‧」最後跳上來的珍織見幻影的樣子,諷刺的說‧
「這是什麼?」幻影忽略話中的諷刺問‧
「等會兒知道‧」珍織吊幻影胃口‧
「沒有船艙,怎麼開船?」幻影看著走向船甲的筑鷭‧
「等會兒就知道‧」依舊是吊人胃口‧
「白里島在哪裡?」
「等會兒就知道‧」
「這艘『船』為什麼會有妖力和靈力?」
「等會兒就知道‧」
「你們以妖獸為信物是為什麼?」
「我怎麼不知道你很笨?」珍織反問
「......」幻影問的問題都被珍織反駁,決定乖乖閉上嘴‧
就在幻影悶不吭聲時,筑鷭站在船甲上,口中念念有詞,撫摸船身‧
正如珍織所說,船真的出港了!
船緩緩朝東南方前進,一路上風雨無阻,浪不高,船不搖,使原本警戒不已的幻影也放鬆警戒,甚至還打起座來,少量少量的吸收『船』散發出的靈力‧
話說,船已開了二個時辰了,連一座島都看不見,好在這是青晰海,可以看海打發時間‧
這個青晰海真的很清晰,海水呈半透明狀,可以看到海底的景色‧
正當大家放鬆不已時,海上突然飄來一陣陣的濃霧,船緩緩開進濃霧‧
在霧裡,伸手不見五指,身邊的事物只能勉強辨識‧
「吉娜!吉娜!你還好嗎?」幻影輕喊,深怕吉娜掉到海裡‧
「我還好,可是怎麼驅不散霧?」吉娜回答,身旁出現一條湛藍色的魚,不斷發出水波驅散濃霧,但都沒效‧
「都不要動!」珍織打岔道,嘴角微微上仰‧
「絕,把他們都集合起來,我可不想聽到有人溺水而死‧」珍織對隱身的絕說,只感覺絕的氣息朝吉娜和幻影而去‧
「千本!」珍織大喊,胸前掛著的項鍊中間的朱紅色寶石聞言發出火紅色光芒‧
火紅色的千本站在珍織肩上,雙翼一拍,船週遭的濃霧被紅色的風吹散‧
「守護白里島的霧啊,吾以白里櫻姬之名,收回去!」珍織大喊‧
「珍織~我說過,用你的名字就好了,不要盜用公主的!」濃霧裡冒出一個十分誘惑的聲音‧
「霧,先把濃霧收起來‧」珍織笑著說,對剛才的話充耳不聞‧
「是~」聲音的主人好似習慣珍織的充耳不聞般,無奈的聽令,剎時,圍著船的濃霧緩緩消失,一位長得十分『仙人』的男妖從霧中顯現,擺明霧是他做的,沒想到!一座可以媲美世上萬物的美麗之島,毫無遮掩的展現在『仙人』背後‧
「珍織~我要說多少次你才會改?我還要去準備淨化儀式ㄝ!別浪費我的時間!」男妖站在海面上說‧
「歐!對了‧霧,貴賓就交給你,我去找櫻姬‧」珍織對來不及反應的霧拋下這句話就彈了彈手指,背上長出一對翅膀,嘩啦一聲的飛走‧
「哎~珍織的神經真大條啊 ‧」霧感嘆道,微皺的眉毛使他的臉增添了無法形容的美‧
「筑鷭,我帶他們上岸,之後交給你喽~」霧轉身對默默不語的筑鷭說明任務‧
筑鷭點頭代表回答‧
突然覺得好像有水波把船推向島嶼‧
當船停下來時,幻影和吉娜不等筑鷭說,直接跳下來‧
霧也同時隱身離去了‧
遠看島嶼就很美了,近看只能以目瞪口呆來形容站在島上的吉娜和幻影‧
白里島,具說是保留古老形態的天然巨大島嶼,相當於一個日本本島,島內要什麼妖獸、靈藥應有盡有‧
原來是一座綠意盎然的島嶼,島中間的東西南北各有一座山,山腳下是一座綠意盎然的大森林,森林外有金黃色的沙灘,沙灘的北邊有座小漁港,整個看來像迷宮,一圈圍一圈的‧
由於白里一族十分珍惜和愛護這座島嶼,沒有信物就不能進入或靠近,會被下驅逐令‧
能看到三年一次的淨化儀式,可說是無上的榮譽‧
「幻影先生!吉娜小姐!請跟我來,我帶你們去淨化台‧」筑鷭隨意把船停放好,沉穩的對癡呆兩人組說‧
癡呆兩人組被動式的跟在筑鷭身後‧
「途中見到的東西絕對不能拿!」筑鷭鄭重聲明,幻吉兩人僵硬的點頭,還是無法接受白里島的壯觀‧
筑鷭見他們還是很吃驚,無奈的嘆口氣‧
現在的外地人是沒什麼刺激嗎?還是......
他朝天空吹一聲口哨,三聲鳴叫聲隨之傳來,天空中浮出三個小黑點,三隻巨大的五彩鷹降落在三人面前‧
「筑鷭!快點,我還要去準備耶!」為首的五彩鷹抖抖翅膀,興奮的說‧
兩人因為被嚇得腦經轉不過來,忘記只有十五階以上的妖獸才會有說人話的能力‧
但由此可知,淨化儀式對白里島是很重要的‧
「抱歉,霞‧我們的貴賓也要去,為了避免嚇到大家,所以......拜託了‧」筑藩雙手合十,低聲下氣地說‧
「好吧~看在我們的公主面子上‧」霞地下頭偷偷嘆氣道‧
「琥珀!妳載這位小姐,漣漪!你載這個男的,我載筑鷭‧」霞對左右兩隻金黃色母鷹及湛藍色公鷹說‧
被霞稱為琥珀的五彩鷹輕輕背起吉娜,張開翅膀緩緩隨著早已升空的霞飛,太陽照射下,金黃色羽毛有如黃金般閃耀‧
漣漪背起幻影,快速但又不粗暴地追上飛遠的霞‧
路上的風景優美,草木生長繁衍,把空氣中的微少靈力淨化成最純正的靈力,深吸一口氣都含有豐沛的靈力‧
幻影瞥見空曠的草地上,一大群的狐尾兔朝著他們飛行的方向前進‧
同時,島上的四座山,也有些聲響,大群的妖獸從山上衝下來,各個妖力十足,最差的也是二十階的,最高的......有滿級的強大妖獸‧
幻影低頭看著在自己的漣漪,剛才不注意,這隻看起來不怎麼樣的五彩鷹,是一隻十九階的妖獸,琥珀是隻二十三階妖怪,霞,好像是首領,五十二階‧
雖說白里島是個靈力聚集的島嶼,但有這麼多高階妖獸,太令人吃驚了‧
「坐穩了!」左思右想的幻影聽見漣漪說罷,快速下降,毫不把幻影當人‧
幻影死命地抱緊漣漪的脖子,漣漪被掐的冷哼一聲‧
三人三鳥緩緩降落在森林邊‧
沒注意周遭的幻影發現,這座森林有很多東西正看著他們‧
「霞!他們是誰?淨化儀式前的點心?」一匹銀色帶藍色花斑的妖狼從暗處走出,伸出舌頭舔舔嘴巴,一副餓很久的樣子‧
「如果你想變胖,請便‧」霞理直氣壯的說‧
幻影他們聽完,擺出備戰姿勢,全力釋放靈力‧
「哼!憑你們也打得贏我嗎?」妖狼冷哼一聲,不屑的說‧
「幻影!那匹是銀玄狼!玄狼的高階化!」吉娜抓住幻影衣袖,顫抖的說‧
高階化,乃是高階妖獸有所領悟後,使自己身心強化,變成與原先種族不同,擁有更加強大的力量‧
玄狼是群體妖獸,一隻被殺,勢必追到天崖海角,不死不休‧
高階化的銀玄狼,可想可知‧
「銀大人,可否饒他們到淨化儀式結束?」在一旁的筑鷭見雙方鬥氣狂然,插嘴道‧
「什麼!他們是要見公主?」銀大吃一驚,很少有人會來此島‧
「絕對不准!」銀怒吼道,她前腳彎曲,成戰鬥姿勢,渾身妖力全開,是七十八階!
「墨心!」銀吼道‧
「在!」身後的樹叢傳來低沉的回應,一匹同樣是銀玄狼,但身上的斑紋是呈迴旋狀的公狼緩緩現身‧
「殺了他們!絕不能讓他們與公主碰面,一切以公主安全為優先‧」銀憤怒的下令,會這麼巧?顯鏡池顯示有不可以和公主碰面的東西靠近,他就來了‧
「好的!」墨心猛然釋放妖力,是七十七階妖獸,同時,森林悄悄走出一大群的銀玄狼,各個都是六十幾階妖獸‧
眼看戰鬥一觸即發,銀玄狼把他們團團圍了起來‧
正當銀準備撲上去時,一團淡黃色的光芒衝到幻影和銀之間‧
「銀,不是他‧」那光芒回答,等到光芒暗淡後,一隻強大妖力的淡黃色九尾狐狸妖出現‧
狐妖壓抑自身妖力,但還是有不少妖力散發出來‧
「公主找他,儀式結束後,有的是時間‧」狐妖不急不緩的說,身旁的鬼火有意無意的包圍幻影他們‧
銀垂下尾巴,冷哼一聲後,晃動耳朵,以墨心為首,護在幻影他們身邊,朝森林邊緣走去‧
「看在公主的份上‧」站在離幻影很近的銀說‧
「幽狐大人,早點來嘛!」筑鷭嘆氣道,不把剛才的爭鬥看在眼裡‧
幽狐!
幻影和吉娜齊齊一楞‧
那可是比銀玄狼還可怕的存在!
狐狸妖化後成為狐妖,狐妖高階化後尾數變多,成為尾狐,尾巴越多,妖力越強,一隻九十階三尾尾狐可以殺死十隻三百階以上的一尾尾狐‧
尾狐高階化,就是幽狐,幽狐身旁帶有幽火,實力,即使是數千個靈神終期的人對打,人類也不是對手‧
「筑鷭!你太閒了是吧?正好,等會兒跟我切磋一下吧?」銀瞪著筑鷭冷笑道‧
「對了!淨化儀式!我忘了‧幽狐大人,請幫我護送他們到淨化台好嗎?」筑鷭對幽狐笑著說‧
「淨化儀式是什麼?」幻影問‧
「淨化儀式,是白里一族重要的儀式‧全由首領舉辦‧」幽狐頭也不回的答‧
走了一會,陽光漸漸從毫無遮攔的天空灑落下來‧
幻影面對眼前了景象,只有一個想法‧
白里一族是怎麼做成這樣的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e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